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桂林市区的冬樱、蜡梅相继盛开

2017年01月11日 17:13:19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杨路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以来,随着隆冬季节到来,桂林市区的冬樱、蜡梅相继盛开,为冬季的桂林增添了更多色彩,吸引众多游人赏花拍摄。
南溪山公园是市区种植樱花最集中的景区。记者近日在该公园采访时发现,公园樱花园里种植的40多株冬樱陆续开花了,这些冬樱花开满树,美不胜收。一些摄影爱好者拿着“长枪短炮”在樱花树间穿梭来回,找寻最满意的角度拍摄。
      西山公园蜡梅园里的20多株蜡梅也迎着寒风绽放,一朵朵金黄色的花朵跃然枝头。金黄的花瓣向中央聚拢,玲珑可爱。一阵风过,花香扑鼻,令人闻之欲醉。
      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1992年,南溪山公园建立樱花园以来,逐渐成为全市的赏樱胜地。为了丰富和扩大樱花的品种,从2009年起,园林部门组织开展了樱花专题科研,引种和培育了一批樱花新品种,现在开花的冬樱就是当时从四川引进的。园林部门正计划在街头试点种植冬樱,如果试种成功,将在部分街道推广种植,以丰富城市绿化品种。

      该人士还介绍,蜡梅是我国特产的名贵观赏花木,在我市不多见,只在一些单位庭院中零散种植。上世纪80年代至2009年,西山公园陆续引种了蜡梅珍贵品种,并建设了蜡梅园,成为我市冬季赏蜡梅的最佳地点。蜡梅花期一般在7到10天,喜欢蜡梅的市民除了可在西山公园观赏外,还可到园林植物园的梅花园观赏。

(通讯员李腾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