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启动

2018年04月25日 11:32:2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的4月23号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以“阅读新时代 书香满桂林”为主题的桂林市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在桂林师专高等专科学校临桂校区启动,倡议号召全体市民与书相约、与知识为伴、争做文明市民,自觉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共同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创建”的良好氛围,为桂林增光添彩。
      桂林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读书文化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浓浓的文化气息和求知进取的氛围。据悉,我市自2007年率先在广西举办“读书月”活动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参与民众达数百万人次,桂林全市范围内逐渐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桂林居民阅读、公共设施服务指数两项指标多年来在广西各市领先。
      在“读书月”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黄远芳向大家发出了“让阅读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选择一本好书,让我们在享受阅读的快乐中开阔视野、塑造美好心灵、打好人生底色,让书香浸润人生”的倡议。学生代表卢百汇向大家发出了“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共同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创建”的良好氛围,为桂林市增光添彩”的倡议。
      随后,桂林“百姓大舞台”为“读书月”启动仪式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配乐诗朗诵《铁索飞渡》、古琴弦歌《桂师古韵》、表演唱《漓江烟雨》、歌伴舞《广西尼的呀》等节目展示出书香满校园、书香飘桂林的浓浓文化氛围,传递出当代大学生对阅读的思考和热爱。
      市领导陈丽华、王德明、郑毅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社科联、桂林日报社、市教育局、市文联等“读书月”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桂林市中小学校、桂林市社区的师生代表以及桂林市社区的群众代表近千人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