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市中医院运用中医药方法积极参与防控

2020年02月07日 09:14:07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桂林市中医院运用中医药方法积极参与防控,让中医药治疗成为与疫情战斗的“有力武器”。在我市2月3号出院的4名确诊病人中,有3名出院病人使用了中医药治疗。中医参与治疗确诊病例15例中,11例症状改善。
        自疫情发展以来,中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以院长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和完善20多项医院防控方案和防控工作指引,还组建了中医药防治专家组,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研发了3个中医药方药,共生产出12000瓶中药。其中加急研发的预防新冠口服方药已经投放临床,并向桂林市消防战士免费赠送,儿科研发的防新冠香囊等受到本市患儿家长好评不断。
        截至2月4号,我市确诊病例24例中,中医参与治疗15例,有7例症状改善。有1例患者复查胸部CT提示肺内病灶略有吸收,且体温正常3天,已行第一次采样复查核酸检测,其他病例尚未评估。2月3号出院4名确诊病人中,有3名出院病人使用了中医药治疗。
        据统计,市级2家中医(中西医)医院及县级5家中医医院均自主制定了预防方,并给医院干部职工、门诊病人、周围居民免费发放,截至2月3号,累计免费发放预防方药材总金额达11.68万元,受益人员达15128多人。
记者陈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