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彭代元带领暗访组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2020年02月14日 08:38:33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1号到12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彭代元带领暗访组,先后到临桂部分小区、医疗卫生机构及我市重点人群聚集场所,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11号晚上,暗访组先后来到临桂区顺和苑、剑桥郡、佳和花园3个小区,现场检查小区工作人员对桂林市疫情防控“十条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对出入人员管控、小区住户摸排以及目前采取的防护措施等方面。暗访组要求,临桂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桂林市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对出现的确诊病例要全面排查清楚其生活轨迹、接触的人员情况,对于所有密切接触者要取消原有的居家隔离方式,进行集中隔离,并对隔离人员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人文关怀。同时,进一步对小区内的人员结构进行详细摸排,对出入的人员和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扎扎实实织牢疫情防控“五张网”,确保做到排查、隔离、监测、救治、管控不漏一人的“五个不漏”。
        在桂林医学院二附院,暗访组现场检查询问了医院的管理规范等有关情况。暗访组要求,医疗结构要严格按照最新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开展诊疗,登记收集患者相关信息,对发热病人要及时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五个早”。同时,医疗机构要做好保障,一线医务人员注意严格保护自身,确保不受感染。
        12号上午,暗访组先后前往两江国际机场、高速路口收费站、桂林北站等人群聚集场所,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仔细询问发热人员处理、转移等应对流程。暗访组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严控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