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平乐:“嵌入式”监督 为疫情防控捐赠物资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4日 08:49:2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平乐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红十字会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通过翻阅台账、现场查看、实地走访,重点把握三大重点环节:了解捐赠款物的相应使用制度是否完善规范,是否权责明晰、务实管用;了解款物分配是否合理合规,是否到点到位;获赠物资使用情况是否及时透明公开。让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在阳光下进行,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平乐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平乐县红十字会收到社会各界的捐款有26万多元,这些资金会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通过官方媒体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同时累计收到捐赠物资3批,除定向捐赠外,其余款物全部由平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
        平乐县纪委监委表示,将持续跟踪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捐赠数据统计精准,捐赠款物处理迅速,派发对象正确,款物去向透明,后续跟踪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