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临桂区环卫部门近800名环卫工人放弃休息坚持在岗

2020年02月16日 17:32:28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为全面强化城区卫生环境治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连日来,临桂区环卫部门近800名环卫工人放弃休息,坚持在岗,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据了解,临桂区环卫部门在做好道路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34个无物业小区卫生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大了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城区每天300余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每天定时对公厕、垃圾桶、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冲洗、消杀,避免产生二次污染。特别是针对废弃口罩量猛增的情况,在桂康菜市、步行街、金山广场、二塘市场等13处人员集中区域设置了19个废弃口罩回收桶,采用单独袋装、密闭运输的方式,统一安全处理,杜绝废弃口罩回流进入非法渠道和造成污染。
        临桂区环卫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每天要与垃圾接触,做好防护工作显得十分重要。该区高度重视,优先为一线环卫工人配足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每天都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作业人员戴好防护用品,严格保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