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年02月17日 08:34:24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县黄沙河镇人大代表切实担起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连日来,黄沙河镇各级人大代表全部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
        黄沙河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加入到各村(居)委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行列,利用身在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关注各村情况,发现有突发事件和疫情情况,第一时间通报给乡村干部,做到信息早掌握,问题早处理,同时参与到高速路口、国道等路口卡点的值守工作,对往来外地车辆、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摸排上报,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防控。黄沙河镇人大代表、黄岗村委支部书记蒋金红从大年初四开始一直在卡点参与值守工作,还进行防控宣传、对重点人员摸排等工作。截至目前,他已在抗击疫情一线坚持连续奋战 15 天。
        人大代表利用电话、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利用自己的私家车用作疫情宣传车,深入到全镇10个村(居)委宣传《全州县人民政府通告》、《黄沙河镇致全镇人民群众的倡议书》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知度,普及群众的防护知识,引导群众不串门聚餐、不扎堆聊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实需要外出自觉戴上口罩。
通讯员蒋玲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