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桂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为五美社区和西城路社区进行喷洒消毒

2020年02月18日 08:27:14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象山区志愿服务中心、桂林市桂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弘扬志愿精神,深入社区有序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2月17号上午,一支身穿黄色马甲的志愿者队伍,出现在五美社区湾塘二巷无物业管理小区里,他们携带专业消杀工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沿着社区的街道,有序地对道路垃圾桶、居民楼、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张贴有关疫情防范的宣传画、悬挂横幅进行防护宣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无物业管理小区实行封闭设卡式管理,一起为社区居民拉起安全“防护网”。
        在西城路社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志愿者与城管、社区民警、社区医生、楼栋长一起在封闭设卡式管理处值守,登记每一个进出的车辆和人员的信息,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对进入的非本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劝返等防控工作。
        志愿者们表示,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志愿者们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汇聚力量,科学有序加入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统计,当天上午,桂林市桂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派出的29名志愿者为五美社区和西城路社区43栋无物业管理的居民楼、661户住户进行了喷洒消毒和防控知识宣传,获得居民好评。
记者郭裴哲  通讯员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