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荔浦市杜莫镇以村为网筑牢乡村“防护网”

2020年02月18日 08:33:19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荔浦市杜莫镇党委第一时间发动全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村干部、驻村队员、民警、村医等300多人,组建排查管控组12支党员先锋队,筑牢密织以村为网、片区为格、户为结的防控网络,充分彰显了革命老区人民不畏牺牲、勇于战斗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
        以村为网,筑牢乡村“防护网”,着力打造防控“红堡垒”。连日来,排查管控组党员干部们通过穿着“红马甲”、佩戴党徽积极响应镇党委的“集结号”,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要采取设卡检测、喇叭宣传、分发口罩、发布通知、倡议书和给党员一封信等方式,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在杜莫镇,每个村都有一支“红色队伍”,这些“红马甲”们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两兜底”(即:户籍兜底、住户兜底),“三不漏”(即:不漏人、不漏户、不漏房)的工作原则,以村为单位,挨家挨户走访进行调查和地毯式摸排,做到摸排全覆盖,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以村为单位的地毯式排查中,“红马甲” 们冲锋在一线战斗,有效的保证了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报送信息、及时采取有效行动,做到高效有序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以片为格,筑牢乡村疫情“防控网”,强化防控管理“网格化”。一是在各个屯口设立24小时轮班监测点,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管控,不断强化村屯防控网格化管理。二是采取‘十户联保’推进疫情网格化管理。全镇共99个小分队分别深入各个自然屯做好疫情排查、巡逻值班、宣传劝导等工作,切实夯实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以户为结,筑牢乡村疫情“同心结”,拧紧每一股防疫力量。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荔浦市杜莫镇“红马甲”们不分昼夜一直忙碌在一线,每天坚持走村串户,给每一户村民的庭院消毒,及时发放最新疫情防护知识到每一户人家;同时,检测所管片区每户村民的体温情况,及时上报,搭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拧紧每一股防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