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阳朔县高田镇高田村委的乡村医生莫家普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18日 08:34:58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7号一大早,莫家普戴上口罩,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从家里出发,他骑着电动车,翻山越岭来到蓬叶嵅村一户年前从湖北恩施回来的村民家中,进行健康回访测量体温。
        莫家普是阳朔县高田镇高田村委的乡村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骑行20多公里,为10位从湖北返乡回来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做好基层防控。
        “莫医生每天都会给来我们测量体温,上午一次,下午一次。”高田村委平塘村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莫某说:“他告诉我们说这半个月不要出去,在家观察。我们也知道这种疫情的厉害,这样做是为了预防传染。”
        除了健康监测,量体温及时登记外,针对一些注意事项,莫家普还对居家村民进行了暖心的叮嘱:“这14天内,家里要把窗户打开使空气流通,吃清淡点,心情一定要愉快!”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作为一名党员,莫家普主动加入防控一线,他说:“作为一个党员、一名乡村医生,面对疫情我肯定要把这项工作放在第一位,尽力做好防控工作,这是我的天职。”
        据了解,从大年初一开始,阳朔县高田镇的22名乡村医生,一直坚持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每天到负责的村屯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入户随访、健康监测等。
通讯员梁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