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十劝防御病毒歌”在龙胜县江底乡村组巷道响起

2020年02月18日 08:36:5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江底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迅速冲锋在抗疫一线。这些原本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关键时刻亮出党员身份,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守护者。该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在疫情防控卡口,组织广大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对于过往人员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非必要出入积极劝返。除了乡村两级的党员干部,村里的老党员们也纷纷报名,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一劝众位乡亲们,当前病毒正害人。现今又是高发季,劝君无事莫串门。二劝众位乡亲言,人多聚会莫往前。更不聚众把牌打,自身家人都安全。三劝……”连日来,一首“十劝防御病毒歌”在江底乡村组巷道响起。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土话歌”,用扩音喇叭四处传播,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创作这首“十劝防御病毒歌”的作者,是乡政府老党员、老干部被大家称呼为“赵师傅”的赵启斌。自启动应急响应以来,“赵师傅”就和乡村干部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为了多方式开展宣传工作,“赵师傅”将防控知识要点总结归纳,自创了这首“十劝防御病毒歌”。
        据了解,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江底乡党委、政府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社会宣传,确保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通讯员蒙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