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桂林分会场活动全面启动

2020年03月26日 08:03:09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5号,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春暖桂林·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3月26号起, “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桂林分会场活动暨“春暖桂林·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将全面启动。我市将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暖心”、“暖市”、“暖生活”等系列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市批零住餐四大行业受到严重影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加快激活消费市场,自治区党委、政府策划推出“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系列活动,桂林是本次活动的分会场之一。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暖心 暖市 暖生活”。“暖心”,就是举办系列节庆促销活动,发放暖心消费券,惠利于民,回暖消费信心;“暖市”,就是发挥企业集聚效应,联动企业促销,让利于民,回暖消费市场;“暖生活”,就是构建多点消费,线上线下融合,更加便利居民生活。活动包括三大板块、10项系列活动。其中,第一板块是“汇聚桂林·桂品出乡”——— 桂林货卖全国,依托支付宝、淘宝、聚划算等平台,组织桂林米粉、三花酒、罗汉果、砂糖桔等桂林老字号品牌产品企业,精心优选多款深加工食品、优质农产品果蔬、民族特色工艺品等特色产品上线促销,推动“桂品出乡”。主要活动包括“特产全国销”活动,即在网上开展“粉遍全国”“甜蜜来袭”等,促进桂林特产销售;“助农节”活动,即通过网上“秒杀拼购”“直播带货”等形式,推动桂林扶贫农产品、“三品一标”农产品的销售。
        第二板块为“本地生活·惠在身边”,通过1688、淘宝、支付宝、口碑、饿了么等网络平台,聚焦生鲜食品、日用品、服装、化妆品等商品,引导消费者到大型商场、超市、便利店等线下实体店消费。主要活动包括“美食嘉年华”、“云上购车”、“暖心欢乐购”“暖心娱乐购”等。
        第三板块为“漓水有情·畅游桂林”,通过阿里巴巴旗下飞猪平台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引流,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和本地游客在疫情结束后乐游桂林,带动全市旅游、住宿、购物、文娱等出行消费。主要活动包括“白衣战士”免费游、“周游桂林”半价游、“美景打卡”五一游等。
        市商务局的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我市与阿里巴巴平台开展的一次全方位合作,通过整合阿里巴巴平台旗下淘宝、天猫、飞猪、饿了么、口碑、聚划算、1688等各板块资源,联动全市近400家限额以上商旅文企业、3万家线上线下门店,开展系列主题促销活动,拉动全市线上电商及本地生活消费,促进商贸服务业、小微商户等实体经济消费复苏。初步预计,通过活动可拉动线下线上消费15亿元以上。商务部门将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扩大宣传,共同推动本次活动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记者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