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声音 > 正在查看

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2020年05月25日 10:08:2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发展的高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件造福市民、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城”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推进“创城”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市民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桂林市在2019年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中位居全区第一,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自治区文明委全体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20年是本轮创建的收官之年,桂林市三年创建工作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候!桂林市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12大指标要求,补齐短板,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朝着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再加油、再发力、再前进,力争在本轮创建取得圆满成功,为加快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桂林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示范引领,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灵魂,我们每个人都是桂林形象的代言人。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讲文明、知礼仪、懂礼貌,争当主人翁,争做文明使者,提升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培养尊老爱幼、自觉排队、主动让座、和善待人的良好品格,做谦恭守礼的桂林人,努力在全市营造人际和顺、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遵德守礼,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让我们把公德装在心中,把诚信显于言行,大力弘扬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遵守《桂林市民文明公约》,维护城市公共秩序,爱护市容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穿睡衣和拖鞋上街、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共同创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环境秩序。要积小善为大美,拒陋习于至善,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积极维护公共秩序,劝导纠正不文明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努力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三、主动参与,争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让我们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实践活动,热情参与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从我做起,规范言行,摒弃陋习,树立新风,做文明市民;我们要为创建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支持参与,积极配合中央文明办测评组组织的入户访问等,做到文明礼貌待人、客观回答问题、做出积极评价,为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桂林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更是我们每一位市民执着追求的“桂林梦”。百日攻坚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冲刺!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您的每一份支持,都为我们倍添工作动力;您的每一次参与,都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为我们的城市增添光彩。让我们心相通手相连,为桂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共同努力!

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