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不文明曝光】市城市管理支队加强对清明节期间不文明祭扫行为管控

2021年04月07日 09:50:05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为确保市区市容环境,引导市民文明祭祀,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城管委、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祀禁燃的通告》要求,市城市管理支队联合城区城管部门多措并举,加强对清明节期间不文明祭扫行为的管控。
      从4月3号开始,在清明节祭扫高峰时段,市城管支队加大了各路段巡查工作力度,严格管控沿街烧纸等行为。主次干道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说服劝阻,以劝导为主。全面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力度,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祭扫用品、店外经营祭扫用品等,对屡教不改的摊主、占道违章经营祭扫用品的商户、流动摊贩坚决给予取缔。
      清明节期间,按照市城管支队统一安排部署,市、区两级城管部门严控主次干道市容环境秩序,重点对露天焚烧祭扫、路边售卖祭扫用品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市城管支队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管控街道、区域提前布控,采取车巡与徒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劝导、处置露天焚烧、占道售卖祭扫用品等违规行为。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七星路一巷发现一起违规占道售卖祭扫用品行为,城管执法队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协助其清理售卖品后将其劝离。
      清明小长假期间,共出动城管人员300多人次,劝离占道摆卖祭祀用品摊40多摊。市城市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城管支队安排部署,连续几年在祭扫高峰期,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协同管控,专项整治行动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不文明祭扫及占道经营祭扫用品现象明显减少,市民文明祭扫意识有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