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08日 09:02:55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为更好地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顺利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日前,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记者获悉,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任务基本完成。
      会议指出,在学习教育中全市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审定方案;行动迅速,紧跟上级精神,做到了步调一致;坚持挂图作战,确保有序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市政法各单位和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立即着手开展学习教育环节的自评和查漏补缺工作,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严肃认真开展复评,确保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要立足实际,细化措施,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切实加强正面舆论宣传,主动对标对表找问题,严格执行党中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压实压紧地方党委主体责任,把教育整顿纳入当地党委和单位党委(党组)重要议事议程;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协同责任,建立完善协作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工作经验的总结提炼,形成独具特色的“桂林经验”。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党校校务委员、二级巡视员李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文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