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扎实推进“四个全面”】今年我市将继续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21年04月08日 09:04:0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全国城市医联体试点建设,支持恭城瑶族自治县与世卫组织共同开展的构建国家级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试点,打造恭城医改新品牌,争创桂林医改新经验。
      据介绍,2020年,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新进展,特别是医联体网格化建设走在全区前列,建成紧密型“三二”医联体15个、县域医共体19个、城市区域医联体3个、专科联盟49个,远程医疗协作网11县全覆盖,县域医共体乡镇卫生院参与率达98.4%,形成以恭城、灌阳和龙胜等县为典型的桂林特色医联体建设模式。同时,创新开展“互联网+智慧医疗”建设,是全区唯一建有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的城市。
      会议明确,今年我市将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着力在顶层设计、政策支持、部门联动、落地实施等方面寻求新突破,将医改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县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全市医疗服务能力高质量发展;推动公立医院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向提质增效、运行模式从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转变;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和学科建设,培育一批区内领先的临床重点专科,打造1—2个市级医学科研小高地,带动医学科研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