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扎实推进“四个全面”】低能耗的国产品牌智能家电受成为节日热销商品

2021年04月20日 08:06:4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该局重点监测的12家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3839万元,同比增长54.81%。其中,绿色健康食品、保健品、婚庆用品、换季服饰等销售红火,低能耗的国产品牌智能家电受追捧,成为节日热销商品。
        节日期间,我市加强了消费市场监测,大力实施促消费行动。市商务局围绕广西“33消费节”,组织商贸企业抢抓促销机遇、发展假日经济。各大商场、超市聚焦“三月三”节日主题,开展系列特色促销活动,满足消费者多层次的消费需求,有力促进全市消费持续增长。如微笑堂主打“广西情人节”主题牌,以优惠价格推出婚庆系列首饰、床品、喜庆服饰及配套鞋包、新品家电等,并在天狗网直播预告;统计数据显示,该商场的家电、服装、饰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77%、161%、194%。桂林百货大楼用绣球等壮族特色摆件装扮一新,以“民俗风情节 歌圩三月三”为节日促销主题,服装专柜以春夏款作为主打产品,通过“购物满额送美食券及大铁盆饭票”、“朋友圈转发送好礼”等线上线下宣传,确保了节日期间家电、服装及饰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9.4%、188.94%、193.68%。星达家电开展了“亮剑行动”,组织万人大团购,以优惠价格和优质服务聚集大量人气,销售额同比增长156.2%。
        我市餐饮消费继续保持回暖态势。各大餐饮企业抓住节日特点调整更新菜品,开展了各类美食促销活动。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步恢复,团餐、散客用餐增加,加之本地朋友聚会、家庭团聚增多,各餐饮企业订餐、就餐率大幅攀升,各种特色餐饮、无公害蔬菜、地方特色菜备受群众青睐,老字号餐馆、特色网红餐厅人气火爆,成为人们“打卡”热点。据统计,桂林椿记等5家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节日期间累计实现营业额326.46万元,同比增长182.26%。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监测显示,小长假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量足价稳,从微笑堂、南城百货、百货大楼、乐群市场、西门市场等7个重点样本点的监测数据看,肉、蔬、果价格比节前略微回落,禽、蛋价格与节前持平,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未出现哄抬物价和抢购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