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交流座谈会

2021年04月20日 08:09:0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的“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交流座谈会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全市餐饮企业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新建议、新举措。
        当天,在市场监管人员的组织下,我市多家餐饮企业以及学校食堂负责人代表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并了解了我市开展相关活动的情况。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引导消费者节俭用餐,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会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企业代表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继续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推动制定完善节约用餐服务规范,健全从点餐到打包的全流程服务标准;加强旅游领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景区内完善餐饮节约标语标识宣传画;致力于减少食品在运输、仓储、加工环节的原材料浪费;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品、摆放提示牌,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大力营造“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浓厚氛围,等等。
        据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崇尚节约的风尚进仓库、进后厨、进食堂、进餐厅。下一步,我市还将加大对餐饮单位的抽查检查力度,督促餐饮单位厉行节约,对餐饮浪费严重、社会反映强烈的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的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约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