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未来三天桂林各地维持阴有小雨天气

2021年04月20日 08:17:1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受暖湿气流及弱冷空气影响,我市从4月17号晚上开始自北向南经历了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局地还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根据桂林气象局最新预测,全市各地的雨势从今天开始逐渐减弱,但未来三天还会继续阴雨天气。
        监测数据显示,本次降雨过程中,全市大部分地区的累积雨量在20毫米至30毫米之间,而局部地区的降雨量累计超过50毫米。龙胜、兴安、灵川、桂林市区、永福等地,成为本次降雨过程的集中区。
        由于主要降水时段已经过去,未来三天里,桂林各地维持阴有小雨天气,但局部地区有中雨。由于天气系统没有明显改变,所以桂林市区的气温没有明显的起伏。预计今天白天,市区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19℃,并伴随有北风1到2级。
        气象专家表示,持续的降雨对缓和局部地区的旱情和春播生产有利,但全市各级各部门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防范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准备。雨天能见度差,路面湿滑,机动车驾驶员出行要注意安全,驾车慢行。
                                                                                                         记者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