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扎实推进“四个全面”】象山区法院法治宣讲进校园

2021年04月21日 08:10:4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法院把“学党史 办实事”与政法队伍整治结合起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党史教育实效。4月19号,象山区法院组织法官前往辖区平山小学,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学校办实事办好事。
        在法治课堂上,象山区法院专业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特点及典型案例,从“校园暴力欺凌的危害”、“遇到校园暴力欺凌时该怎么办”以及“校园暴力欺凌行为人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危害程度及法律后果,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的应对办法。引导同学们学会利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接下来,象山院将进一步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推进巡回法治课,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法治社会环境。
        在课前,象山区法院法官一行观摩了平山小学非遗传承基地、科技长廊等,并座谈了解了平山小学的校园法制教育情况。
                                                                                                            通讯员唐柳丽  蒋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