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4月20号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6个节气——谷雨

2021年04月21日 08:14:0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0号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6个节气——谷雨,这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与雨水、小满、小雪、大雪等节气一样,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谷雨期间,降水明显增加,雨量充足而且及时。田中初插的禾苗及新种作物得到雨水的滋润,茁壮成长。故民间就有“雨生百谷”的说法,谷雨的确是古代农耕文化的反映。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4月下旬,受冷空气南下和西南暖低压发展的影响,我市将出现连续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与历年同期相比,4月下旬我市的平均气温偏低1~2℃,降雨量偏多2~4成。气象专家表示,谷雨节气前后,广西各市县将先后进入汛期,区域性的大雨、暴雨逐渐增多,沿江低洼地带易出现积涝灾害,强降雨也常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社会公众及相关单位或部门应提高防范意识,及早做好排水管道的修缮疏通、物资转存等工作,雷暴发生时尽量避免户外活动,以免造成生命及财产安全。
                                                                                                                  记者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