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市会议中心小礼堂召开

2021年04月22日 08:23:17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0号上午,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市会议中心小礼堂召开。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特殊时期、重点时段发生的事故和社会影响恶劣的典型事故实施提级调查、严厉问责,确保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明确,今年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项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包括道路交通、防汛、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旅游安全、建筑施工、工贸行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水上交通、烟花爆竹、农业机械、校园安全等各行业各领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指挥体系,按照“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要求,调整充实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委员会,并下设若干个专项应急指挥部,具体负责应对处置相关领域突发事件;要构建应急指挥“一盘棋”,加强部门之间、抢险救援队伍之间的协同联动,加强联合值班值守、联合演练训练、联合督导检查,共同做好灾害防控救援;要强化科技支撑,推动县、乡两级应急指挥平台建设,逐步实现信息报送“一张图”、指挥调度“一键通”、应急救援“一张图”,并加快安全生产风险预警系统建设,推动监测预警全覆盖;要持续加强监管执法,坚决杜绝制度虚设、整治虚抓、监管虚转,彻底根治只检查不执法、以整改代处罚等顽疾,全面提升全市安全治理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参加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