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旅游学院-文莱汉语旅游人才培训中心云揭牌仪式在中国桂林、文莱斯里巴加湾同时举行

2021年04月22日 08:25:2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0号下午,桂林旅游学院-文莱汉语旅游人才培训中心云揭牌仪式在中国桂林、文莱斯里巴加湾同时举行。中国桂林旅游学院、文莱拉克萨马拉商学院、中国东盟中心、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广西教育厅有关部门代表30多人通过视频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文莱大使馆首席馆员,政务参赞王海涛到文莱拉克萨马拉商学院致词、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旅游官员李千国、广西教育厅对外交流处处长罗耀光分别在线上致辞。罗耀光说:“广西的部分高校与文莱的高校在过去十年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中国文莱两国传统友谊深厚,未来发展看好,2021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今天桂林旅游学院与文莱拉克萨马拉商学院建立了汉语旅游人才培训中心,拓展了广西与文莱交流合作领域。”


        桂林旅游学院-文莱汉语旅游人才培训中心是由桂林旅游学院与拉克萨马拉商学院合作建立的汉语培训单位。中心依托桂林旅游学院和拉克萨马拉商学院双方力量,提供优质师资,打造核心课程,配套教学资源,旨在加强中文两国汉语、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培养文莱汉语人才,促进中文两国经贸文化交流。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娜、校长程道品在桂林参加了云揭牌仪式。林娜在线上致词,她说:“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为文莱培养出符合当地需求的旅游人才,通过开展汉语培训、提供汉语考试培训课程,联合举办中国文化展览等汉语文化活动,并且举办旅游论坛和研讨会等学术活动,同时,学校也将积极支持桂林旅游学院师生赴文莱开展交流,提高师生的国际视野。希望通过我们两校之间的合作,能够为两国提供更多的经贸交流。”文莱拉克萨马拉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在线上致词时表示:“我们也非常欢迎桂林旅游学院的学生到文莱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流访学,我们也非常期望我们的学生到桂林开展交流活动,除了我们在商科方面和旅游管理方面同桂林旅游学院的合作,我们希望在空乘专业方面探讨同桂林旅游学院的合作性,我们坚信很多方面有很大的合作潜力,给我们双方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和活力,我们未来希望跟桂林旅游学院不限于旅游方面的合作,而是有更多方面的合作。”
        桂林旅游学院和拉克萨马拉商学院通过视频展示了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书,两所学校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同时在桂林和文莱为桂林旅游学院-文莱汉语旅游人才培训中心揭牌。
                                                                                                             记者韦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