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五一”期间市林园部门加强对全市各地重要路段、节点绿化管护

2021年05月07日 09:17:2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五一”,桂林的人气极旺,大批游客从四面八方涌来。为了在广大市民游客面前送上最美的桂林,市林园部门加强了对全市各地尤其是重要路段、节点的绿化管护。
        节日期间,该局组织各单位加强对绿地的管护,在晴热天气里增加对树木草地花卉淋水,并及时做好绿化带等绿地的垃圾清理。此外,针对春夏季节绿化植物病虫害较多的具体情况,还抓紧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重点防治紫薇蚜虫、樟树蚧壳虫等病虫害。
        由于每年春夏季节桂林极端天气较多,该局针专门制定了应急抢险预案,对人员、车辆、抢险工具等做好安排,并实行24小时值班,各相关单位还组建随时待命的应急抢险队伍。5月3号到5号,狂风暴雨来袭,导致市区部分道路的树木出现倒伏、倾斜、断枝。情况发生后,市林业和园林局组织下属各绿化管护单位应急抢险队伍立即冒雨上路开展巡查并及时清理,防止造成交通堵塞和安全隐患。对于相关部门转来的报险电话、市民求助电话,该局也等积极处理。据不完全统计,5月3号到5号,抢险人员在漓江路、机场路、中隐路、瓦窑路、普陀路等路段处理倒树断枝共38处。
                                                                                                      记者 吴涛  通讯员 李腾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