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未来桂林各地阴雨天气还将持续

2021年05月07日 09:20:08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桂林气象台最新预测,未来桂林各地的阴雨天气还将持续,虽然雨势时大时小,但未来两三天都有降雨出现。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3号到5号,我市大部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月5号上午,这个降雨系统已逐渐移出广西境内,较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广西气象台预计,6号晚上开始,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又开始影响广西北部。
        5月5号还是24节气中的“立夏”。根据往年的气象记录,立夏以后,桂林一般就进入了前汛期的盛期,区域性强降雨频发,不时就会出现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建议,较强降雨频现,后一场降雨的集中区经常与前一场的重叠。这就容易出现致灾风险增大的情况,容易引发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气象衍生灾害。期间,中小河流容易出现洪水、城市出现内涝,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防范。此外,大家还要注意防御雷电、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灾害,防范强降雨对农业生产、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