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声音 > 正在查看

《致全体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一封信》发布

2021年05月22日 09:52:0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月21号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布《致全体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一封信》。
        信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精诚团结,群防群控,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胜利。我市自2020年2月22号以来,已连续450多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我市已全面启动18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请广大市民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信中强调:
       一、我市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均是国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安全性、稳定性高,效果可靠,我市在储存、运输疫苗等环节都按照严格的管理规定执行,接种单位的医务人员都经过专业的培训和严格考核,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接种。截至5月20号,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5.3万剂次,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二、本次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全部免费,由政府承担疫苗及接种费用,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接种预约。可在微信上关注“桂林健康”、“桂林疾控”公众号进行预约;也可以到村(社区)进行登记预约;还可以到接种点现场预约。
       三、全市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政策宣传、组织发动,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切实引导本辖区、本系统(含下属机构)、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各相关单位可以团体的形式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含下属机构)的干部职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带头示范,尽快完成个人疫苗接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接种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最强利器,利己利人,利国利民。于己而言,既能保护自身健康,也能保护家人健康;于国而言,既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又可保证大多数人的健康。接种疫苗,既是个人权利,更是公民义务。我们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