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烈·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专题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2021年06月27日 09:07:4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抗联精神,赓续红色基因,6月25号,桂林博物馆与吉林省博物院特别推出的《烈·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专题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人物和光辉业绩,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展现了人民军队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最好教科书。展览以《烈·火》为主标题,由“民族危难 党发号召”、“矢志救国 共赴国难”、“果敢顽强 英勇战斗”、“百折不挠 大爱无疆”、“无畏无惧 竭尽赤诚”以及“血洒疆场 英魂长存”6个主体部分构成,以抗联英雄人物的事迹为展示主线,选取了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赵一曼等抗联历史上知名的31位英雄人物,展示了抗联英雄事迹,弘扬了不朽的民族精神。
        本次展览展期至8月29号,感兴趣的市民游客皆可持有效证件前往参观。
                                                                                        记者蒋玲  通讯员宾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