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声音 > 正在查看

桂林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2021年07月30日 07:41:44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国内多地报告本地新冠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且多地病例互有关联,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桂林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一要主动报备: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含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旅居史的人员、7月17号以来湖南张家界旅居史人员[尤其是7月22号在张家界市观看《魅力湘西》第一场(18:00--19:00)的人员)],及与各省市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要规范有序出行,广大市民要持续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地区调整(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及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情况。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如非必要,请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地区所在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回前24小时前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
        三要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入工作生活场所、户外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亮码”通行。
        四要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接触人群。
        五要尽快接种疫苗。当前国内本土病例持续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保护家人也保护自己,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记者陈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