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诚信建设】失信败德者被依法强制执行

2021年10月11日 08:50:47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一批失信败德、违反法律者被法院强制执行。七星区法院16天内共成功实施了对7名被强制执行人和1台被强制执行车辆的司法拘留或扣押,有效震慑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人。
        2020年10月,吴某海等25位农民工被包工头张某、袁某、李某招录到七星区和平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中做木工,工作完成后张某等三名包工头不诚实守信,拖欠了15万余元劳务费,被吴某海等农民工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张某、袁某、李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支付劳动报酬的判决,原告遂于今年8月向七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9月3号到13号,法院连续下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并将三人传唤至法院当面敦促主动履行无果,于是当场决定对三人实施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桂林某银行朝阳支行依生效判决,向七星区法院申请对熊某、秦某进行强制执行,但是法院几经联系,熊某、秦某均杳无音信,发出的数份法律文书也悉数退回。经过近两个月联网查询,七星区法院发现被申请人熊某名下有一辆高档轿车,车辆登记地点在广东东莞。今年9月,七星区法院执行局经与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协调,在该支队下属大朗大队的配合下,赴东莞对该车辆进行了扣押。目前,该车辆的估值工作已经完成,近日将通过网络公开竞拍方式进行变现。
                                                                                                 通讯员蒋鑫  秦莉娟  余慧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