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桂林市少年宫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队旗扬飘 队员美好”专题表演

2021年10月12日 08:56:05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3号是中国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桂林市少年宫的纪念活动从10月10号就陆续展开,当天下午,桂林市少年宫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队旗扬飘 队员美好”专题表演,小演员们以校外少先队的新面貌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专题表演在少年宫春天剧院上演,各节目的演出单位令人耳目一新:少先队舞蹈专业大队、美术专业大队、音乐专业大队、科技体育专业大队,这就是桂林市少年宫少工委下设的四个校外少先队专业大队。“我们音乐专业大队用天籁般的童声唱响少先队之歌,用跳动的音符奏响新时代乐章。舞蹈专业大队的队员们用舞蹈的方式来传承和学习红色基因、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据了解,桂林市少年宫2019年就成立了少工委,建立了广西第一个校外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员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他们走出校园,来到少年宫学习艺术,成为各艺术专业少先队大队的队员,使他们在校外也能以少先队的面貌展示艺术风采,标志着广西少先队工作社会化走进了新时代。
        当天的专题表演,各专业大队的小演员们表演了舞蹈《启航》、《红星闪闪》、《学习雷锋好榜样》、《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等节目,既朝气蓬勃,有赋予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共产主义旗帜放光芒,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黄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