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联盟护漓江,民族团结谱新篇”活动在雁山区草坪回族乡举行

2021年10月13日 08:46:0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党建联盟护漓江,民族团结谱新篇”活动在雁山区草坪回族乡举行。草坪回族乡通过与桂林市相关部门单位组建党建联盟的方式,启动“漓江卫士”党建联盟,动员起更多力量保护漓江。
        坐落在漓江核心景区东岸中段的雁山草坪回族乡,距桂林市区40分钟车程,是漓江风景名胜区内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漓江10公里精华段穿境而过,造就了草坪秀美的山水、旖旎的风光,被誉为“青罗带上的一颗明珠”。近年来,雁山区委、区政府和乡党委、政府全力加快推进草坪休闲旅游主题小镇建设,开通306公交线,草坪码头、党建广场等设施不断完善,星空营地、天河竹苑、集散中心等一大批项目成功落地,乡村振兴风貌提升工作顺利推进。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为更好地保护好漓江,市漓管委机关党支部、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与草坪回族乡机关党支部、潜经村党支部、草坪村党总支部、草坪街党支部、大田村党支部、市漓江游览开发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建立“漓江卫士”党建联盟。党建联盟成立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当地群众开展保护漓江工作,齐心打造“大美漓江”田园综合体。
        当天,草坪回族乡党委党校还与市漓管委机关党支部、阳朔兴坪镇西塘村党支部、杨堤乡浪洲村党支部、灵川潮田乡旺塘村党总支部、市漓江游览开发公司党总支部等开展共建签约。通过结对共建,从教学场地、师资队伍、特色课程、管理团队、培训计划、党员队伍等方面,帮助草坪回族乡夯实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基础,让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和集中培训的乡镇党校有“名”更有“实”,为乡村振兴输送更多人才。
        当天,市总工会还在草坪回族乡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文化下乡,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