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1年10月24日 14:49:24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专家教授和战斗英雄进行现场宣讲,以推进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展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百年党史给予的深刻启示与伟大号召,分章节为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战斗英雄谢志高、欧金平分别讲述他们在边境自卫反击战中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牺牲烈士的英勇壮举,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了“宁可前进一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的大无畏精神,正是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尊严,也才有了今天改革开放的和平环境与繁荣发展。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为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