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临桂区检察院帮助42名农民工讨薪84万余元

2021年10月24日 14:50:4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机制,联手临桂区人民法院“一站式服务”助力民工讨薪,成功集中办理42起农民工讨薪案件,84.93万元被拖欠薪资将按批次一分不少地给到42名农民工手中。
        案件起因可追溯到6年前——2015年2月13号,临桂县某乡镇人民政府与广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沿街建筑立面改造工程合同,申请人王某松等42名农民工在该公司承建的工程施工。工程结束后,42名农民工的劳动报酬84.9多万元却迟迟未拿到手。
        2021年6月,申请人王某松等数名农民工走进临桂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请求检察机关帮助讨薪。
        承办检察官逐一审核42名农民工身份、厘清相关材料后,决定先联合临桂区人民法院、农民工代表召开三方会议,就如何妥善处理讨薪进行商讨。
        听证会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的事实予以认可,同意临桂区某乡镇政府将未结清的工程欠款用以抵扣被拖欠的农民工劳动报酬,乡镇政府亦表示无异议。
        三方现场达成调解协议,即由临桂区某乡镇政府直接将欠建设公司的84万多元工程款支付给农民工,充抵建设公司欠农民工的劳动报酬,三方债权债务厘清,矛盾得到实质性化解。
                                                                                                           通讯员唐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