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第二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10月23号在桂林开幕

2021年10月25日 09:29:1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第二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10月23号在桂林开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宣布交易会开幕。桂林市市长李楚、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分别致辞。自治区林业局一级巡视员邓建华主持开幕式。
        李楚在致辞中指出,桂林是国际旅游名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山水名城,也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绿化模范城市,全市森林覆盖率71.87%,城市绿化覆盖率40.81%。得益于这样一块宝地,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定要保护好桂林山水”的殷殷嘱托,加强科学规划、资源整合、政策扶持,推动花卉苗木产业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底,全市种植面积近60万亩、产值超40亿元;今年1—9月,全市花卉苗木销售额达35亿元、增长20%,全市花卉休闲旅游收入达5.8亿元、增长30%。花卉苗木产业成为改善生态、乡村振兴的美丽产业、富民产业。我市将全力做好此次交易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让更多思想火花璀璨绽放,更多技术产品靓丽展示,更多合作成果成功达成,努力把本届交易会打造成为有广西特色、有全国影响的花卉苗木技术交流平台和交易盛会。
        黄显阳在致辞中说,花卉苗木产业是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更是美丽产业、幸福产业,是践行“两山”理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壮美广西的重要载体,是建设广西现代林业产业示范的重要工作内容。近年来,广西林业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主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补链延链强链,全区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125万亩,产值近200亿元,花卉产业步入了高品质、标准化、集约化发展的快车道。下一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广西林果蔬畜糖等特色资源,打造一批特色农业产业集群”的嘱托,进一步立足花卉苗木种质资源抓“特色”,依托现代林业产业核心示范区抓“集约”,搭建线上线下展销平台抓“市场”,全力将广西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花卉苗木集散中心。
        据悉,本届花卉苗木交易会将一直持续到10月25日,共有花卉苗木1000多个品种、30多万盆参展,与第一届相比规模更大、参展品种更多。开幕当天,500家花卉苗木公司与各采购商完成花卉苗木交易额约7000万元,完成投资意向额约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