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巡回指导

2021年10月25日 09:31:34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由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覃萍担任组长的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来到我市,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巡回指导。
        当天,指导组听取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作汇报。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同部署、同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市领导带头上党课30多场次,全市组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3100多场次,受众24万多人次。通过入户走访、“12345”市政热线、创城“金点子”热线等,多渠道收集民情民意。目前,通过各种渠道受理企业、群众咨询和投诉超过17.4万件。
        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桂林市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推动十分有力,持续推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成效明显,在办实事项目上积极稳妥推进,在规定动作上规范不走样,在自选动作上亮点突出、特色鲜明。
        指导组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向广度拓展、深度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深入学,要以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核心,力争在理论武装上有新加强,在学习效果上有新提升。要持续扎实做,要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逐步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持续深化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推进改,要动真碰硬,抓好中央第七指导组第三轮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下大力气抓好整改,真正做到整改力度不减、热度不降,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