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秋冬防火宣传

2021年10月25日 09:35:13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会面火灾防御能力,连日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检查+宣传”为着力点,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秋冬防火宣传,扎实推进秋冬季节防火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将日常检查和错时监督抽查相结合,广泛深入辖区商市场、仓储物流场所、“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社区、农村等领域,结合秋冬防火工作特点和火灾发生规律,针对秋冬季节全市各单位和居民的生活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大的特点,着重对电气线路、设备,易燃品储存、销售和各类仓库等重点部位、单位的消防安全开展检查,严防因短路、过负荷等因素引发火灾事故。入秋以来,共检查单位1861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3589处,督促或整改火灾隐患3325处,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在开展防火检查的同时,桂林消防还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派出消防宣传员深入沿街商铺、“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群租房、村寨等地讲授消防安全教育课,让群众吸取经验教训,学习排查身边的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期间,宣传员还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及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采用走村入户的形式开展宣传,向他们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讲授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及消防安全知识。此外,桂林消防通过“双微一抖”平台、短信及户外LED屏等媒介,向群众发送防火安全常识等消防安全小提示。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8600多份,深入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480多场次,受益群众26万多人。
        下一步,桂林消防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和季节特点,采取更有力措施,强化秋冬防火工作,提升全市抗御火灾的能力,维护社会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记者 吴涛  通讯员 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