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干干净净迎新年

2021年12月28日 09:05:53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桂林作为国际旅游名城,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和美观大方,事关整个城市的品位和外在形象。为让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根据《桂林市城市深度清洗管理办法》,组织专业企业对市区主要道路、市场周边、重点街区等区域进行深度清洗,此次深度清洗从12月24号晚上正式开始,预计将持续到29号。

        26号晚上,记者来到中心广场,看到专业企业出动了多辆大型冲洗车,与环卫工人清扫相结合,深度清洗路面。

        此次深度清洗范围涵盖我市六城区60多条主次干道,面积约为247万平方米,深度清洗将按照《城镇环境卫生作业质量评价标准》和《桂林市环境卫生作业质量标准及考核办法》的相关要求,采取高压冲洗、机扫、人工洗刷相互配合,清除路面及附属设施的积泥、沙石、油渍、污迹。要求清洗后路面见本色,黑白分明,标线清晰,并达到“五无五净”。为将深度清洗工作对市区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每天晚上21时至次日凌晨3时进行清洗作业。
        近期我市突遇寒流,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督促专业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应急防范措施,确保此次深度清洗按时按质完成。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周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