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广西高校首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桂林旅游学院落成

2022年01月02日 09:32:45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30号,广西高校首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桂林旅游学院落成,当天上午,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教育厅、桂林旅游学院、桂林市人民政府、桂林警备区以及雁山区领导共同为桂林旅游学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娜首先致词,她说:“我们学校今年有60名学生参军入伍,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达266%。学校紧密联系驻桂部队,整合优质师资及教学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据了解,桂林旅游学院的退役大学生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返校后,不管是在学习、生活中都展现了军人优良作风,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见义勇为退役军人李凌志同学,获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同时也获评全国仅有的10位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退役军人何力鑫同学复学后努力学习,品学兼优,荣获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全区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林娜说:“目前,学校退役军人近150人(其中学生122人),为积极落实退役军人优抚、优惠政策,帮助大学生退役军人返校复学后尽快完成从军人到学生的角色转变,强化政治引领,促进其成长成才,让他们保持和发扬军人本色并辐射带动更多的学生共同进步。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大力支持下,在桂林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我们成立广西高校首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我们将构建起更加完善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为大学生退役军人和教职工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桂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罗贤瑞对桂林旅游学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高校创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有效延伸,是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务实举措,请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部门密切配合桂林旅游学院共同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成为退役军人的避风港、服务保障的根据地、国防教育的大课堂,革命传统的宣讲团、同时也希望驻桂林各高校以桂林旅游学院退役服务中心为样板,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让退役军人感受更多的归宿感、幸福感。”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彭石山在致词中说:“在桂林旅游学院探索组建广西第一个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将对鼓励全区更多高校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中心具有示范引领和宣传激励作用。”

        彭石山对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希望。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桂林旅游学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项设施。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黄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