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雁山区大埠乡党员志愿者为老人送冬被

2022年01月02日 09:33:5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雁山区大埠乡付上村困难村民毛水生指着脚旁边的棉被说,“我就是想要一床棉被,这下终于圆了这个愿望!”他再也不害怕寒冷的冬天了。这是大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起“圆梦微心愿  温情暖寒冬”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企业桂林银行城南支行党支部积极认领并动员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开展了爱心志愿微服务。
        对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来说,一双鞋、一床棉被、一次聊天、一次看望这些似乎微不足道,但对那些贫困特殊家庭来说,却是他们“最大”的心愿。为此,大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起了“圆梦微心愿  温情暖寒冬”志愿服务活动,在了解到大埠乡付上村现在许多独居和五保老人因为桂林近期寒流突袭,御寒的棉被等必需物资还没有及时准备妥当时,该村有多名相对困难的老人对过冬棉被有较大的需求的微心愿后,付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号召党员干部和爱心企业志愿者认领“微心愿”。
        了解到老人的“微心愿”后,桂林银行城南支行党支部购买了10床棉被,一一发放到困难老人的手中。领到棉被的老年人非常开心,纷纷感谢银行职工的爱心之举。
        桂林银行城南支行党支部书记刘影说:“知道付上村困难老人的需求后,我们支行党员职工践行初心使命,都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来帮到这些老人,同时,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家庭,伸出援手。”
                                                                                                               通讯员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