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经开区: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自治区成立63周年 推动民族团结理念落地生根

2022年01月04日 09:38:1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以来,桂林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和桂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要求和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推动民族团结理念落地生根。

        一是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组织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学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和桂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

        二是开展一次结对共建活动。与经开区重点帮扶的资源县瓜里乡大坪头村开展结对共建,组织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活动,与大坪头村干部群众共谋发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桂林经开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群办主任潘子锷同志还深入到结对共建的融和社区,给社区党员和群众宣讲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部署要求。

        三是开展一次民族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印发民族团结及广西各民族文化知识试题,开展书面知识竞赛活动,专门制作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展板,在管委会办公区、园区企业、桂林市豪文学校等巡回展出,让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嵌入在经开区各界群众心中 。

        四是开展一次体育交流活动。

        五是观看一次纪录片。在经开区两新组织主阵地——桂林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观看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策划、指导,广西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广西形象宣传片《相约广西》和宣传和展现大美广西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传奇荣耀的《广西故事》系列专题片,加深经开区党员干部和园区企业职工对广西的历史人文风物、自然生态环境、开放合作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等方面的了解。
                                                                                                                     通讯员潘子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