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南洲大桥养护维修主体工程完工

2022年01月08日 10:17:34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经过三个月的施工,我市南洲大桥养护维修工程1月6号顺利完成主体维修。1月7号,记者来到南洲大桥,看到维修之后的南洲大桥斜拉索、钢箱梁焕然一新,桥上车水马龙,畅通无阻。

        本次工程于2021年10月17号进入实质性施工,在养护维修施工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创新思维、创新技术,首次进行了索力调正和斜拉索PVF缠包,创新使用了磁通量传感器,提升技术含量,确保工程质量。桂林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城市桥梁维护所技术人员梁武告诉记者:“共完成了南洲大桥裂缝修补、斜拉索缠包、索力调整、钢箱梁内外局部涂装、安装磁通量传感器、混凝土缺陷修复等五个维修项目,具体完成施工内容包括混凝土箱梁和桥台裂缝修补;斜拉索PE修复、清洁、缠包PVF胶带和风雨线;斜拉索索力调整,包括预埋管泡沫胶的清除、减震器拆装、千斤顶安装、锚头防腐等;完成了钢箱梁内外局部涂装,内部涂装包括北塔、南塔、北室、中室、南室锈蚀严重的部位;磁通量传感器现场安装,包括管道敷设,机柜的安装;混凝土缺陷修补:过渡段预应力封锚修补,混凝土缺陷修补等。
        除此之外,还完成了温湿度监测系统,PVC泄水管更换,桥面装饰板修复,伸缩缝维护,主塔顶部雨罩改造等附属设施维修。”
        南洲大桥地处桂林东二环重要交通节点,斜拉索索力调整期间不允许超重超高车辆通过,限行限载使得施工交通压力相当大,不仅涉及周边市民出行,还影响到绕城高速车辆的通行,斜拉索修复和缠包属于高空作业,加上施工前期降雨多和后半段冬季严寒天气,疫情防控要求高,对施工队伍是非常严峻的考验。施工过程中,项目指挥部协调好了各方关系,科学管理、精心组织,克服了重重困难,于2022年1月6号圆满完成了主体维修施工任务, 后期主要是做好一些零星收尾工作即完成全部项目工作。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莫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