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桂林博物馆与合作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9日 09:04:3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桂林博物馆与合作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日前,桂林博物馆和新城宝贤小学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学生队干走进临桂区四塘镇,开展了“桂林红色记忆”“桂林状元文化”巡展、“榜样的力量”主题课、高科技装备体验、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太平中心小学,桂林博物馆的老师给师生们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畅谈身边的“活雷锋”,观看“桂林红色记忆”展览,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家乡的红色文化魅力。老师们通过高科技装备展示,寓教于乐地给乡村孩子们传授操控智能机器人的知识和技能,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知识的热情和探索欲望。
        在太平村委神山东老村,桂林博物馆的讲解员向村民讲述“桂林状元文化”,让村民们深感家乡历史文化的厚重。在“党旗领航  振兴乡村”志愿者植树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热情高涨,绿化乡村。
                                                                                                  记者蒋玲  通讯员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