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 · 七夕】七星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06日 10:42:3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街道以“讲幸福故事 晒幸福回忆”为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辖区党员群众过一个有爱、有韵味的“七夕”。
        8月4号上午,穿山社区开展“走访慰问金婚家庭活动,共度浪漫七夕”主题活动,社区党员干部来到建国前老党员李金土夫妇家,给老人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今年95岁的李金土老人和老伴结婚67年了,这对相濡以沫的金婚夫妻,回忆起共同走过的岁月,讲述了他们从相识到相知相爱的过程。
        七星区码坪社区举办了“相知相伴相濡以沫·同心同德庆金婚”活动,社区邀请了五对金婚夫妻参加活动,他们当中有保家卫国的退役军人,有投身过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者,也有平凡相守的普通人。活动现场,各位爷爷将玫瑰赠送给了奶奶们,每对夫妻依次分享了自己几十年婚姻路上的幸福故事,并分享蛋糕,庆祝此刻的幸福时光。
        8月4号上午,施家园社区与七星区爱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荣获 “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胡景仪妻子刘炜给大家分享了家风故事。刘女士说:丈夫胡景仪曾先后两次光荣代表祖国以维和警察的身份远赴非洲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圆满完成任务。前段时间按照上级命令,再次远赴国外执行特殊任务。
        七星街道通过举办“讲幸福故事 晒幸福回忆”七夕系列主题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紧密结合,展示了老一代党员群众、新时代党员群众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营造尊重传统节日、热爱传统节日、参与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七星街道以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各类特色主题活动200多场次,惠及群众上万人。
                                                                                                              通讯员陶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