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雁山城管:创城常态化,管理精细化

2022年08月07日 20:45:55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城管局坚持发挥城市管理主力军作用,按照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昼夜巡逻,实现创城常态化、管理精细化,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

        暑期的夜晚,雁山区项目建设繁忙,渣土运输车往返增多,8月5号晚上,雁山区城管局和雁山交警大队在辖区主要道路设立夜间检查点,检查每一辆渣土运输车,防止渣土运输车带来环境污染。把灯关了、把车子也关了。保险都买了吧,好,开车注意安全啊。

        雁山大学城的餐饮业火爆,暑期迎来宵夜旺季,城管队员每天晚上在大学城巡逻,实行精细化管理,及时纠正占道经营、电单车乱停放等现象,维护良好的经营秩序。

        同时,城管队员还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环境秩序管理,环卫工人也加强对旅游景区、校园周边的清扫保洁力度,保持了雁山区环境秩序整洁有序。雁山区城管局表示,城市常态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将持续开展下去。雁山区城管局局长唐忠宏:“第一就是我们的农村的临时市场,第二是校园周边以及我们的商街占道经营和宵夜摊的整治,第三就是渣土营运抛、撒、漏,车轮带 泥的乱象问题,同时结合我们雁山区的双创工作,对旅游市场和旅游景点的旅游秩序进行整治,主要是乱摆乱放、尾随兜售等不良现象进行加大力度整治,目前我们雁山区在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现在街道也很干净了,校园周边的宵夜摊主要是油烟的现象已经基本上没有了,同时旅游市场的尾随兜售,这一现象也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和杜绝,城管局将继续进行旅游城市和旅游景点景区的整治。”
                                                                                                             记者韦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