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送到市总工会,为民办事有恒心

2022年08月07日 20:50:5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8月5号,桂林市总工会、南溪山医院“为职工办实事 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四十三站,走进了桂林市总工会瓦窑办公点,这场活动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活动的第19场,当天也是送健康系列活动开展一周年的日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锋专程来参加了这场活动,他在致辞中代表桂林市总工会,向参加活动的南溪山医院专家及医护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一年来,市总工会联合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坚持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开展了43场送医送健康义诊活动,深受广大职工的欢迎,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桂林广大职工的心坎上。

        徐锋希望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带头实践,主动融入,为全市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高水平和更加精准的健康服务,不断打造广大职工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服务品牌,扎扎实实为广大职工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南溪山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海娇博士为到场的总工会干部职工作了《跟着乾隆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随后,来自南溪山医院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等多个学科的主任、博士与医务人员组成的义诊队伍,现场为桂林市总工会的干部职工、家属开展疾病检查、诊断和咨询,并提供了个人健康管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前列腺筛查等医疗服务。
        据了解,桂林市总工会联合南溪山医院“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活动开展一年来,有700多名医护、工作人员参与活动,服务桂林职工、群众近8000余人,涉及单位90个,还到了阳朔、永福两个县城。
                                                                                                        通讯员张超群  李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