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我市举办第一届中药、壮药、瑶药药膳大赛

2022年09月19日 10:48:1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中医文化,丰富群众和游客的饮食品种,促进健康桂林,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9月17号上午,桂林市第一届中药、壮药、瑶药药膳大赛在广西桂林商贸旅游技工学校举行,由桂林市区、县区院校、医院、药材基地等24个单位组队参加了这次比赛。经过整整一个上午紧张的菜品现场烹饪和理论答辩,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南溪山医院作为唯一区直单位,由医院营养科主任李有政、中医科主任阳绍华带领其他三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现场制作的四道精美菜品、药膳汤获得三等奖。该院中医科还获得了由桂林市卫健委、桂林市中医药民族医药管理局联合颁发的2021年度桂林市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的牌匾。
                                                                                                                   通讯员张超群  蒋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