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正式成为第一批全国甲状腺疾病联盟医院

2022年11月20日 17:24:2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获悉,近日,该院正式成为第一批全国甲状腺疾病联盟医院。
        据统计,我国成年人群甲状腺疾病发病率约40%左右。甲状腺疾病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功能异常,一类是形态异常。功能异常包括甲亢和甲减,病友需听从医生建议长期服药治疗。
        另外,甲状腺结节90%都是良性的,临床上较小的良性结节可以先随访观察。能明显看出肿大的良性结节则建议做微创治疗。当结节个头较大且产生了明显的压迫症状,甚至是发生了癌变,这种情况下则需要进行手术切除。总之,甲状腺疾病危害很大,尽量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全国甲状腺联盟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共建甲状腺疾病诊治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发起成立的,旨在提高全国各级医生甲状腺疾病的临床规范化诊治能力,倡导甲状腺疾病多学科合作管理模式,共同为中国甲状腺事业做贡献。此次南溪山医院能够成为第一批联盟医院,是对该院在甲状腺疾病方面诊疗水平的认可。加入联盟,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桂北地区甲状腺疾病诊疗服务水平,方便广大甲状腺疾病患者就医。
                                                                                                     记者 吴涛  通讯员 张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