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市领导在全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上表示确保到今年底不再发生污染天气

2022年11月22日 09:24:5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全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副市长王昕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发言中表示,桂林市将进一步聚焦薄弱环节、拿出硬招实招,全面加强整改,确保到今年底不再发生污染天气,明年初空气质量取得“开门红”。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取得阶段性成效。1—9月,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全国第三,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环境治理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但也还存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成效不稳固等问题,需进一步加以解决。
        王昕在会上表示,桂林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桂林山水就是‘国之大者’”的重要指示精神,将进一步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强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重点推进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改,并建立市领导分片包干督导机制,压实县(市、区)、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同时,将以自治区大气专项督导为契机,抓好“三控三治一应对”,拿出臭氧污染应对、秋冬秸秆离田等重点领域硬招实招,做到问题、时间、区域、对象、措施“五个精准”,全力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