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海斌协助民主路社区核酸采样点做好核酸检测

2022年11月26日 10:50:5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22号早上8点,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党员志愿者海斌来到民主路旁的社区核酸采样点。穿戴好防护用品,海斌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学习核酸采样的扫码操作流程后,就开始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扫码核验。粗略计算,海斌一天要进行300多人次的扫码核验。
        海斌说,他是一名党员,平时经常参加公司组织的志愿服务,“听到公司要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我知道我必须上。”
        于是,海斌和公司其他志愿者共计40人分别向10个社区报到,根据社区安排,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就地转为志愿者、网格员、宣传员,在做好安全防护前提下,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做好卡口管理、核酸检测、测温验码、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
        海斌说,他看着忙碌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能深切感受到他们的辛苦。“小区居民在排队时都会自觉保持距离、相互提醒,他们的理解和配合也成为我们的动力。”
        因为他戴着眼镜,再加上口罩、面罩,经常会有水汽把眼镜打上一层雾,但他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