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20日 11:26:08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7号,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家斌作批示。市委常委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家斌指出,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一周年、党的二十大期间的系列报道、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首届桂林艺术节,挂牌成立桂林国际融媒体中心,获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报道40次,在舆论引导、文艺创作、对外宣传、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继续办好桂林艺术节,进一步讲好“桂林故事”,传播好“桂林声音”,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围绕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目标,提升内宣外宣势能,更好地呈现桂林的山水之美、文化之美,形成贯穿全年的文旅宣传热潮。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着力增加高品质文化供给,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必须有所作为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会上,灵川县、阳朔县、资源县、临桂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